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津南区2024年10项民心工程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3-05 10:49


津南区202410项民心工程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努力让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202410项民心工程。

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1)建成南开学校和慧南路校区,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360个。(2)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举办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区级中小学生比赛活动,增强学生体质。

二、提升养老就医服务

1)面向具有天津市户籍且居住在本区年满60周岁及以上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或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2)完成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1000人。(3)建成津南区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13家,实现预防接种全流程智慧化管理与服务。(4)实施津南区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完成区域影像中心和检验中心建设,并实施区临床重点专科培育工程,打造普外科、糖尿病科等多个临床重点专科,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三、关心关爱特殊群体

1)关爱残疾人生活,为持证残疾人投保意外保险,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2)为认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和特困供养金,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为认定的生活困难边缘家庭发放救助金。

四、实施供热设施改造

1)开展城市供热“冬病夏治”,提升供暖服务质量。(2)对相关镇实施供热管网改造。

五、完善公共基础设施

1完成谊达道(津南区界—八里台东路)、洪泥河东路(阳煦道—星洲道)、右营路(宣惠道—双东路)、西营路(宣惠道—双东路)工程建设,方便群众出行。(2)新建8处违停电子警察、9处信号灯、4处常规电子警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3)新建公用充电桩100个、5G基站100个。4)完成建国大街(体育场路丰收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1)向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2)实施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做到应改尽改、动态清零。(3)在学校、工厂、小区、机关等领域积极创建“无废细胞”样板不少于20个。(4)建设八里台镇体育公园。

七、示范带动乡村发展

1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2个,打造双桥河镇“沽水·孙庄”特色民宿。(2)提升改造梨双路(五大街—津沽公路)、东金路(东泥沽村口—海河堤)等农村公路。

八、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新建标准化菜市场2座,解决周边居住群众“买菜难”问题。

九、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举办津南区文化艺术节,组织开展第四届“董湘崑杯”京东大鼓邀请赛等文化体育活动不少于200场。

十、做好就业创业服务

1)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1.45万人次。(2)新增就业2万人。


附件:津南区202410项民心工程任务分解表









附件

津南区202410项民心工程任务分解表

序号

项目内容

完成时限

牵头单位

1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1建成南开学校和慧南路校区,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360。(2)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举办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区级中小学生比赛活动,增强学生体质。


120246月底前。

2202412月底前。


区教育局


2

提升养老就医服务。1面向具有天津市户籍且居住在本区年满60周岁及以上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或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2完成十字应急救护培训1000人。(3)建成津南区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13家,实现预防接种全流程智慧化管理与服务。(4)实施津南区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完成区域影像中心和检验中心建设,并实施区临床重点专科培育工程,打造普外科、糖尿病科等多个临床重点专科,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1)(4202412月底前

2202411月底前。

3202410月底前。




区民政局

区红十字会

区卫生健康委





3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1)关爱残疾人生活,为持证残疾人投保意外保险,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2为认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和特困供养金,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为认定的生活困难边缘家庭发放救助金

1)残疾人意外保险投保工作20246月底前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服务202412月底前完成。

2202412月底前。

区残联

区民政局

4

实施供热设施改造。1开展城市供热“冬病夏治”,提升供暖服务质量。(2)对相关镇实施供热管网改造。

202410月底前。

区城市管理委

5

完善公共基础设施。1完成谊达道(津南区界—八里台东路)、洪泥河东路(阳煦道—星洲道)、右营路(宣惠道—双东路)、西营路(宣惠道—双东路)工程建设,方便群众出行。(2)新建8处违停电子警察、9处信号灯、4处常规电子警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3)新建公用充电桩100个、5G基站100个。4)完成建国大街(体育场路丰收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1)(2)(3202412月底前。(4202410月底前。


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八里台镇

北闸口镇

公安津南分局

区发展和改革委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区水务局

6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1)向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2)实施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做到应改尽改、动态清零。(3)在学校、工厂、小区、机关等领域积极创建“无废细胞”样板不少于20个。(4)建设八里台镇体育公园。

202412月底前。


区住房和建设委

区生态环境局

区城市管理委

7

示范带动乡村发展。1)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2个,打造双桥河镇“沽水·孙庄”特色民宿。(2)提升改造梨双路(五大街—津沽公路)、东金路(东泥沽村口—海河堤)等农村公路。

202412月底前。



区农业农村委

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8

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新建标准化菜市场2座,解决周边居住群众“买菜难”问题。

202412月底前

区商务局

9

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举办津南区文化艺术节,组织开展第四届“董湘崑杯”京东大鼓邀请赛等文化体育活动不少于200

202412月底前


区文化和旅游局


10

做好就业创业服务。1)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1.45万人次。(2)新增就业2万人。


202412月底前。


区人社局




相关文档:
一图读懂津南区2024年10项民心工程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