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津南区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的188比分直播:

来源:区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3-10-26 14:00
政策原文: 津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188比分直播印发 津南区农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等 4个专项应急预案的通知


188比分直播:方案和解读材料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区应对重大动物疫情的防控能力,结合本区实际,对原《津南区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进行了相应修订。

一、修订背景

本次预案修订主要基于两点背景:一是机构改革后原预案涉及的部门和单位在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发生变化;二是市农委重新修定并于20221月印发《天津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各区加快完成本级相应预案修编工作。

二、预案总体框架

第一部分,总则。包括预案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疫情分级共5节内容。主要内容是根据市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明确了本级预案编制目的,丰富了编制依据,明确预案适用范围,规定预案工作原则。

第二部分,组织指挥体系。包括指挥机构、办事机构和成员单位3节内容。主要内容是明确了应急综合协调机构及职责、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第三部分,运行机制。包括监测、预警、预警响应与解除和疫情报告共4节内容。主要内容是明确了预警信息发布、预警响应、预警结束的流程。

第四部分,应急处置,包括原则、应急响应、人员安全防护和应急终止共4节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部门、各层级、各阶段的响应措施。

第五部分,善后处置。包括评估和补偿2节内容。

第六部分,保障措施。包括队伍保障、经费保障、和物资保障共3节内容。

第七部分,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共3节内容。

第八部分,附则。包括名词术语、责任和奖励、预案管理共3节内容。

三、其他说明

这次预案制订结合政府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的变化,对全区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机构的组织领导、工作体系、部门职责等进行了细化。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